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南宁腊肉

南宁腊肉

南宁腊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特色菜 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猪夹心肉 

辅料:

调料: 白砂糖 酱油 辣椒油 大曲酒 五香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选料:选用新鲜猪体中部的五花腩肉,肥瘦适中者最佳。
切条:选好的猪肉割去皮层,切成长40厘米、宽
4厘米的肉条。
腌制:切好的肉条加食盐、酱油、曲酒、白糖、辣椒油、五香粉搅拌均匀,腌渍8小时,隔4小时搅拌一次。
晾晒、烘焙:腌好猪肉条穿上细麻绳,挂在阳光下晾晒,夜间放入烘房烘焙。如此连续3天,至肉质干燥,即为成品。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夹心肉(软五花):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夹心肉(软五花):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