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拔丝猪油芝麻

拔丝猪油芝麻

拔丝猪油芝麻

工艺:拔丝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猪油 

辅料:芝麻 

调料:鸡蛋清 白砂糖 小麦面粉 菱角粉 植物油 

种类: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板油去皮,切成3厘米见方块,卷成卷。
将蛋清与菱粉混合调成糊。
将板油卷先沾上面粉,裹上蛋清糊,再一块块放入热油锅炸到外皮变硬,即捞出控油。
另用冷净锅,倒入适量水,加白糖用小火炒成糖汁,炒时要一手提锅来回转动,直到糖色由白转黄,水分炒干,先冒大泡后冒小米粒的小泡。见糖汁显小泡时,即将炸过的肉板油倒入迅速颠翻几下,立即撒入芝麻,待糖汁全部裹在板油上,并能挑出形似藕丝的细丝时,起锅装盘,趁热食用。另跟冷开水一碗,先蘸水后进食。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5营养解析

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6食物相克

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