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高丽丸子

高丽丸子

高丽丸子

工艺:包卷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猪油 红豆沙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鸡蛋 白砂糖 猪油 

种类: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猪板油用温热水洗净,揩干水分,撕去油膜,切碎后砸成细泥,磕入鸡蛋2个,加入面粉100克,并慢慢搅拌,直到上劲时为止。
将豆沙馅分成30份,然后团圆,再用油脂面包紧,做成丸子,放入盘内待炸。
炒锅置火上,加入熟猪油,烧至七成热时(注意:油不能太凉),将丸子放入(注意:油温始终要保持在七成热时的温度)炸约1分钟,将丸子捞出滗油(炸至淡黄色),最后在丸子上撒白糖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75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5营养解析

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