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猪肉炒饼

猪肉炒饼

猪肉炒饼

工艺:熟炒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烙饼 猪肉 

辅料:油菜 柿子椒 

调料: 料酒  味精 白砂糖 植物油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主配料均切成菱形片.
勺内加油,下入葱,姜片略炒,下入肉片炒熟.
下入饼片,加余下调料炒匀.
下入余下配料炒熟,出勺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柿子椒: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