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韭黄素春卷

韭黄素春卷

韭黄素春卷

工艺:包卷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韭黄 豆腐干 香菇 绿豆芽 烙饼 

辅料:

调料:白砂糖 小麦面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韭黄洗净切两寸段长。豆腐干冲净切幼段。香菇浸软去蒂,切丝。绿豆芽冲净滴水备用。
用少许糖拌匀香菇丝,隔水蒸四分钟,取出待冷。用适量面粉开清水使成为浆。
摊开薄饼,加入酌量之韭黄、豆腐干丝、银芽及香菇丝,将薄饼卷起,开口处抹上粉浆贴口,余下照样卷妥。
烧红锅,下较大量油,油沸后,放入韭黄卷炸至两面金黄,便可取出滴出油分,蘸汁进食。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干: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

6食物相克

豆腐干:豆腐干中富含钙质,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葱同食。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