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荞麦面条

荞麦面条

荞麦面条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苦荞麦粉 羊肉 

辅料:香菜 

调料:大葱   胡椒粉  味精 辣椒(干)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大葱、姜分别洗净,大葱切成葱段,姜切片,待用;将荞麦面放入盆内,分次加入适量温水,反复揉压,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将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将干辣椒捣碎成辣椒面放在不怕烫的碗里,将烧辣的油倒入碗中,制成油辣子待用。
将羊肉洗净,切成约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沙锅中,加入水及葱段,姜片,用小火熬成肉汤,待羊肉八成熟时,加入精盐。
将荞麦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半厘米厚的大片,叠起切成面条。
将锅内倒入水,用旺火烧沸,放入荞麦面条,煮熟后捞入碗中,再盛上两勺熬好的羊肉汤,加入味精、胡椒粉、米醋、油辣子及香菜末,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苦荞麦粉: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荞麦含有的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它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祖国医学认为,荞麦性味甘平,有健脾益气、开胃宽肠、消食化滞的功效。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苦荞麦粉:荞麦不宜与黄鱼、猪肝、猪肉、羊肉、野鸡、野鸭同食。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