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山楂荞麦饼

山楂荞麦饼

山楂荞麦饼

工艺:生煎

口味: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苦荞麦粉 山楂 

辅料:陈皮 砂仁 石榴皮 乌梅 

调料:白砂糖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陈皮、砂仁、石榴皮、乌梅放入沙锅中,倒入适量水,加入糖,煎煮半小时,滤渣留药汁。
将山楂煮熟,去核,碾成茸。
将荞麦面放入盆内,倒入药汁,和成面团,加入山楂茸揉匀,搓成条,切成小剂子,做成小饼坯。
将平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小饼坯烙熟,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苦荞麦粉: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荞麦含有的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它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祖国医学认为,荞麦性味甘平,有健脾益气、开胃宽肠、消食化滞的功效。山楂:山楂营养丰富,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强心的作用;可以开胃消食;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的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山楂不宜与人参等补药同时服用,一次也不宜食用过多,脾胃虚弱者慎食。山楂有破气作用,吃多了会耗气,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同时山楂还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可引起早产或流产。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胃酸多的人山楂能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病后体虚之人病后体虚需要增加营养,以利于恢复元气。山楂不仅能耗气,还能使消化排泄加快,而影响有益物质的吸收利用。患牙病的人山楂除含果酸外,还含有发酸糖类,它们都是强腐蚀剂,能腐蚀牙齿的珐琅质,引起龋齿,加重牙病。

6食物相克

苦荞麦粉:荞麦不宜与黄鱼、猪肝、猪肉、羊肉、野鸡、野鸭同食。山楂:山楂不宜于海鲜、猪肝、人参同食,山楂与柠檬同食会影响消化。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乌梅:忌与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