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樱桃荞麦薄饼卷

樱桃荞麦薄饼卷

樱桃荞麦薄饼卷

工艺:生煎

口味:甜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小麦面粉 苦荞麦粉 樱桃 

辅料:

调料: 牛奶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低筋面粉过筛后,与荞麦粉和盐一起混合,再加入牛奶以刮面刀拌匀成面糊;樱桃对切去籽,备用。
舀2大匙的面糊倒入平底锅中,并以汤匙背将面糊摊开成薄的圆片状,以小火煎烙约1分钟,在表面尚末完全煎熟之前排入樱桃,再将薄饼卷起成圆柱状,续煎1分钟使重叠处固定即可。

3制作提示

饼皮制成为直径7.5厘米圆薄片12片。煎制火候/时间:小火/2分钟。赏味期:冷藏2天樱桃可以改用蓝莓、无籽葡萄或是草莓、芒果、奇异果、香蕉等口味浓郁的水果、风味皆不错唷!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苦荞麦粉: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荞麦含有的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它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祖国医学认为,荞麦性味甘平,有健脾益气、开胃宽肠、消食化滞的功效。樱桃:樱桃含有维生素A、C、E、P,钙、铁、磷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蛋白质,糖等。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常食樱桃可以美白,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樱桃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6食物相克

苦荞麦粉:荞麦不宜与黄鱼、猪肝、猪肉、羊肉、野鸡、野鸭同食。樱桃:樱桃忌与生葱同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