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小鸟明虾

小鸟明虾

小鸟明虾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主料:明虾 

辅料:猪油(板油) 鸡蛋清 香菜 

调料:猪油  大葱 姜汁 胡椒粉 淀粉 花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大虾剥去外壳留下尾巴,用剪刀剪下尾壳尖作上鸟嘴尖用;
把虾背剖开,腹部仍相连,批下背部一些厚肉斩成茸泥,加姜汁、黄酒、细盐、味精、胡椒粉、蛋清,拌匀成虾馅;
把虾卷成鸟体坯(从虾身前端卷起,像卷花卷馒头那样),再将肉体表面拍上干淀粉,用虾馅挤一小丸放在鸟体中间上方处成为鸟头,再按上花椒籽,左右各一粒为眼睛,将虾尾尖插入为嘴尖,即成小鸟形态;
把小鸟放在涂过一层猪油的盘里(防止粘底),上笼蒸五六分钟取出,装在洁净盘绕一圈;
洗净锅,放鲜汤,加好鲜咸味,下水淀粉勾玻璃芡,淋上猪油少许上光,浇在上鸟上即成。

3制作提示

虾茸要斩得细腻,虾馅要拌上劲,不要蒸得过熟,防止失去鲜嫩口感。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明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明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