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珍珠如意虾

珍珠如意虾

珍珠如意虾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利尿调理 

主料:明虾 冬瓜 

辅料:

调料:黄酒 番茄酱 白砂糖  味精 香油 大葱  葱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虾须、虾爪剪去,挑去背部沙线,用尖刀在虾身中部割开一道小口,将虾尾由腹向背面穿出,再放入大火热油中猛油炸一下,使腥气尽除;
原锅内留少量油,下葱姜煸香,下番茄酱、鲜汤半勺,加黄酒、白糖、细盐烧沸,再放虾,用中火烧至入味,使卤汁自然粘稠在虾身上,淋上麻油,排列在盘子四周,头向中央;
把冬瓜球用沸水锅煮熟捞出,放在鲜汤中加细盐和味精烧至酥烂入味,淋上葱油即可盛入盘子中央。

3制作提示

1.茄汁烧虾靠火功,使滋味渗透,不可勾芡,冬瓜球也要用鲜汤煨烧入味,不宜勾芡;2.冬瓜要提前用刀或特制旋球勺修削出圆球,使形状看起来更美观。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明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冬瓜: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6食物相克

明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冬瓜:冬瓜忌与鲫鱼、滋补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