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炒酸奶

炒酸奶

炒酸奶

工艺:其他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失眠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牛奶 

辅料:花生仁(生) 

调料:白砂糖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先来自制酸奶,将酸奶机桶用开水烫一下冲洗干净擦干,将纯牛奶倒入,倒入糖粉20克,糖粉的量自己看哈,这个看个人口味,然后拌匀。

2.打开酸奶发酵剂,一大包有10小袋,每次用一小袋就可以了,没有用完的放在冰箱冷冻保存,每次用之前,常温放15分钟,稍稍回温。

3.将20克糖粉倒入纯牛奶中,用手抽搅匀,将发酵剂倒入牛奶当中。

4.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盖上酸奶机盖,插上电源,6-8小时酸奶凝固就可以了。

6.时间到了之后,酸奶已经凝固了。

7.将酸奶准备300克,花生和蔓越莓准备30克、20克,如果喜欢吃的话,可以多放点。

8.花生碎用擀面杖碾碎。

9.蔓越莓切碎。

10.将花生碎倒入干净的碗中。

11.再将酸奶、花生碎依次倒入。

12.用手抽搅拌一下。

13.拌匀之后,倒入干净的烤盘中,稍稍用刮刀拌一下。

14.震动一下,将表面震平,然后放入冰箱冷箱2小时左右。

15.待硬了之后,切开就可以了。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镇静安神。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阿瓦洛内建议,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2.抑制肿瘤。牛奶和奶制品干酪中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促进幼儿大脑发育。乳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 4.美容养颜。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6食物相克

牛奶+糖:牛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牛奶+菠萝:身体不适。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牛奶+红枣: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牛奶+金针菇:消化不良。

牛奶+猕猴桃:影响消化吸收,出现腹胀、腹痛、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