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皮薄如纸的云吞皮

皮薄如纸的云吞皮

皮薄如纸的云吞皮

工艺:其他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牛奶 鸡蛋 小麦面粉 

辅料:淀粉 

调料: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2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面粉中放入盐,鸡蛋,温牛奶;牛奶少量多次加入,没有牛奶也可以用水代替。

2.面粉搅成片状。

3.用手把面和成团状,做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光),做到三揉三饧,每次间隔20-30分钟。面才最好吃,醒发的时候盖上盖子,或保鲜膜。

4.经过三揉三饧,面团切开后里面很细腻,没有生面等,看起来很均匀。闻起来有一种蛋奶鲜香味。

5.这时一定要用玉米淀粉把面擀成片状,上,下都要用玉米淀粉擀面,绝不能加生粉。

6.面皮慢慢擀成圆片状,擀成1毫米厚就成了,这张面皮中就有我上面提到的三样东西,鸡蛋,盐和玉米淀粉,好了,云吞皮就这样做成功了.简单吧。

7.擀成片状,用刀划成7厘米左右宽,1毫米厚的薄片。

8.切成梯形,剩下的边角也一起可以包。
9.云吞片就一张一张地切好了,可以包云吞了。

3制作提示

如果做饺子,馅饼等,不放鸡蛋,也不用玉米淀粉,擀皮用面粉就行。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健脑益智。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5.延缓衰老。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

6食物相克

鸡蛋+消炎片:一起吃会中毒。

鸡蛋+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红薯:一起吃会腹痛。

鸡蛋+糖精:糖精与生鸡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鸡蛋+甲鱼:性咸平,孕妇及产后便秘者忌食。

鸡蛋+柿子:腹泻、生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