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清真菜 > 炸羊尾

炸羊尾

炸羊尾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清真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红豆沙 

辅料:鸡蛋清 

调料:白砂糖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蛋清搅打泡沫状的糊,加入干淀粉搅拌均匀;
豆沙馅分成10份,转(团)成10个小圆球;
将花生油倒入炒锅中,在火上烧到五成热,端离火口放在灶旁;
用筷子夹着豆沙球蘸上蛋清糊,逐个放入油内;
把炒锅端到火口上,待到豆沙外面挂的蛋清糊炸成金黄色,随即捞出沥去油;
沥油后放在盘内,撒上白糖即成。

3制作提示

1.豆沙馅制法:红小豆5公斤用清水洗净。烧开水,加入红小豆和碱水65克,水要温过小豆10厘米,大火烧开后,用小火马豆煮烂,取出过罗,边搅边加水,否则粘信不好过。过好罗装入布袋压干水分,即成豆沙。锅内放入花生油2公斤,砂糖7.5公斤、豆沙,上火炒1小时,然后加10克碱水,待炒透炒逍后,用手度不粘手,取出放入盆内即成;2.打蛋泡糊时要先轻后重、先慢后快,一气呵成。因为蛋清中的浓厚蛋白和系带这两部分有较好的弹性和韧性,所以在抽糊刚刚开始的时候,动作要缓慢,并要轻一点儿,尽量使浓厚蛋白和系带附着在帛制工具止,不然这两部分就抽打不开或脱落下去,直接影响蛋泡糊的涨发率和使用效果。当抽糊工具一旦把浓厚蛋白和系带抽打起来后,即可猛烈抽打,加快频率,达到最佳效果;3.炸时挂勺、挂满糊,锅内油要宽,不然出现粘连或脱糊现象;4.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