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核桃五谷杂粮粥

核桃五谷杂粮粥

核桃五谷杂粮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主料:大米 红豆沙 黑米 

辅料:核桃 小米 高粱米 枸杞子 绿豆 葡萄干 

调料:红糖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夜宵

制作时间:<数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高粱米、荞麦米、小米、黑米、燕麦米、大米

2.准备红豆、绿豆、枸杞、红枣、葡萄干和核桃

3.将所有材料洗净放进电饭煲里

4.加入2000毫升清水

5.将红枣去核切片放在电饭煲里,按下功能键

6.在电饭煲结束工作前10分钟加入红糖,搅拌均匀

7.电饭煲完成工作,即可舀起来食用

3制作提示

1、我使用的电饭煲有压力锅功能,如果普通电饭煲建议将豆类先浸泡; 2、放入红糖能补血,红糖的分量可以按照口味适当调整。

4推荐食用时间

夜宵

5营养解析

1.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脂肪酸,经常食用核桃,不但不会升高血糖,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润肠,治疗大便秘结,可使消瘦的人增重。 2.核桃中的脂肪酸只要是亚油酸,他是人体的必需脂肪酸,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 3.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可以细胞老化,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4.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5.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6食物相克

核桃+白酒: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但核桃性热,多食燥火,白酒甘辛火热;两者一起吃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核桃+野鸡肉:肺炎、支气管炎患者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