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蘑菇焗饭

蘑菇焗饭

蘑菇焗饭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肺调养调理 

主料:大米 蘑菇 叉烧肉 

辅料:洋葱 火腿 

调料: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回顾一下材料。米要提前用少许生油、盐和略高于米面的水浸泡至少30分钟,既节能又美味。

2.将叉烧切成5毫米厚,蘑菇切去少许腚的部位,然后一分为二。如果是在欧美和澳洲的朋友,买回来的蘑菇切记“不要洗” “不要洗” “不要洗”!如果稍微有点脏,用干净的纸巾擦拭一下就可以了!

3.保持电饭煲内的水分只是略高于米面(和平时煮白米饭相比,需要较少的水分),然后将叉烧铺在表面。

4.然后再铺上火腿片。(此步骤只真对肉食者而言)

5.将蘑菇放入,最后撒上适量的洋葱粉。

6.然后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不同软硬度进行煮饭模式。

7.煮好后,颗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豉油、黄油、松露油和芝士进行搅拌,之后出锅即可。

3制作提示

1. 之前的食谱已经提到,蘑菇一经冲洗,味道会有所流失,同时蘑菇会吸入大量的白水。这道菜的核心就是通过蘑菇体内自身的水分将米饭煮熟,这样一来,米粒当中就有着浓浓的蘑菇香味。 2. 所有的肉类和调味都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自行调配。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大米最主要的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约70%左右,同时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7%~8%、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 2.大米的营养价值一般、比较均衡,维生素B族含量比较丰富、齐全。但是大米在加工过程中却可能造成营养素大量流失,一般来说大米越精制营养流失就越多,所以标二米的营养价值比标一米高,糙米的营养价值要比标二米高。 3.大米蛋白质中,含赖氨酸高的碱溶性谷蛋白占80%,赖氨酸含量高于其它谷物,氨基酸组成配比合理,比较接近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蛋白质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大米蛋白质的生物价(BV值)为77,蛋白质效用比率(PER值)为2.2(小麦为1.5,玉米为1.1),蛋白质的可消化性超过90%,均高于其它谷物,因此大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高。

6食物相克

大米+蜂蜜:一起吃会胃痛

大米+蕨菜:降低维生素B1的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