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卤酱菜 

主料:辣椒(干) 豇豆 

辅料:

调料:白酒 粗盐 赤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泡菜坛子洗净、控干水分。
挑选完好的干辣椒洗净,控干水分,剪去辣椒蒂;姜刮皮、洗净,控干水分。
将处理好的干辣椒、白酒、姜、红糖放入洗净晾干的泡菜坛子里。
将水烧开,晾凉后,倒入泡菜坛里加盐,用坛盖盖严,坛盖周围注清洁水,淹没坛盖的边缘。
将豇豆洗净,晾干水分,放入坛里使水淹没豇豆。然后盖严坛盖,夏日室温较高的情况下1至2天即可食用。为使泡菜不腐败,取菜时,要保持工具清洁。

3制作提示

此泡菜中的豌豆若选用嫩豇豆,腌制出的泡菜将更加脆爽清香。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辣椒(红、尖、干):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豇豆:豇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蛋、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其中所含B族维生素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豇豆中所含维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的作用。豇豆中的磷脂还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