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红油鸡丝

红油鸡丝

红油鸡丝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四川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鸡腿 

辅料:

调料:大葱 大蒜 辣椒油 酱油  味精 花椒粉 辣椒(干)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鸡腿放入锅中煮熟,在原汤内浸泡30分钟,取出凉后切成丝;
蒜去皮,去蒂,洗净后切成蒜末,葱去皮,去须,切成细丝;
将盐、味精、酱油、红油、辣椒放入碗中,兑成汁;
将葱丝放入盘底,上面放上鸡丝,将兑好的调味汁淋在鸡丝上,拌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腿:鸡腿肉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贫血患者更宜食用。

6食物相克

鸡腿:鸡腿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