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银鱼芥菜

银鱼芥菜

银鱼芥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银鱼 芥菜 

辅料:

调料:大葱  淀粉 植物油  味精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芥菜取嫩叶洗净,放入加淀粉的热水中焯片刻,捞出过凉备用。
锅内加少许油烧热,放入芥菜、高汤、盐、糖、味精,放味后装盘备用。
锅内放入高汤、葱姜丝、银鱼煮沸,加入调料后勾薄芡,淋在芥菜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银鱼: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善补脾胃,且可宜肺、利水,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芥菜: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芥菜: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