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红烧刺参

红烧刺参

红烧刺参

工艺:红烧

口味:甜咸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动脉硬化调理 高血压调理 肝炎调理 

主料:海参 

辅料:

调料:胡椒粉 大葱  黄酒 酱油 冰糖  香油 姜汁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洗净切段,与姜、酒,水煮开锅后放入刺参烫5分钟;
捞出刺参,去五脏洗净;
将炒锅烧热,放刺参,再放入高汤600毫升、酱油、冰糖、盐、香油、味精、姜汁炒香;
滚锅后加盖焖煮至汤汁剩一半时,淋入用淀粉调的芡汁,兜匀盛盘,撒上胡椒粉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参: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