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五香熏驴肉

五香熏驴肉

五香熏驴肉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驴肉 

辅料:

调料:酱油  花椒 八角 桂皮 茴香籽 肉豆蔻 沙姜 陈皮 大葱  白砂糖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驴肉洗净改刀成500克左右重的块,用清水泡8-10小时捞出洗净。
把上述调料(除白糖、香油除外),同2000克清水放入锅中,烧开后撇去浮沫,放入驴肉,再烧开后移在小火上,继续煮至驴肉熟透捞出,摆在箅子上。
熏锅烧热时,放入白糖,放上摆好驴肉的箅子盖严,熏3-4分钟,将熏锅离火,再焖4分钟,取出驴肉,涂一层香油,改刀码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驴肉: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食物,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驴肉有补血益气,滋肾养肝、息风安神和止血之功效;主治积年劳损,久病之后的气血亏虚,短气乏力,倦怠羸瘦,食欲不振,心悸眼差,阴血不足,风眩肢挛,不寐多梦、宫能性子宫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症。

6食物相克

驴肉:驴肉不可与金针菇、猪肉同食;食后不宜立即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