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清炖羊排

清炖羊排

清炖羊排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肾调养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羊排 

辅料:胡萝卜 

调料:陈皮  八角 花椒 桂皮  料酒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材料,胡萝卜削皮切块

2.羊排洗净,清水浸泡30分钟捞出

3.将羊排和清水一起放在汤锅里,煮沸后捞出漂浮的血沫,并且放入八角、花椒和桂皮

4.放入姜片

5.再放入陈皮,用中小火煲30分钟

6.放入胡萝卜再煲30分钟,将羊排煲得酥烂,汤汁浓稠,关火前放盐调味,喝汤时撒点香菜叶,味道更香浓

3制作提示

1、如果用电饭煲可以将羊排焯水。 2、羊肉去肉臊味的方法,可以用陈皮,也可以用放大料,也可以山药、萝卜等吸收肉臊味。 3、煲羊肉时将汤里的血沫能保证煲出来的汤水清甜可口。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含量较猪肉牛肉高。 2.羊肉与猪肉忽和牛肉比,钙、铁、维生素C含量更多。 3.羊肉具有独特的膻味,主要是因为脂肪中含有石碳酸的成分,去掉脂肪之后,羊肉便不会再有膻味。

6食物相克

羊肉+南瓜: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羊肉+豌豆苗: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羊肉+南瓜子: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