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炒八带鱼

炒八带鱼

炒八带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脾调养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章鱼 

辅料:韭菜 

调料:黄酒  大葱  味精 猪油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鱼肚上的小口翻开,掏出黑色,把嘴和眼里的沙子挤去;
八带鱼(章鱼)放在清水中搓洗干净,先劈成4半,再成长3厘米的块,用沸水焯过,捞出沥干水;
葱、姜切丝;
把青韭洗净,切成长3厘米的段,待用;
炒勺放在旺火上,下猪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姜丝和鱼块煸炒;
加入肉清汤(25克)、精盐、黄酒、味精和青韭,快炒一下,淋上芝麻油,颠翻炒勺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章鱼:章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富含抗疲劳、抗衰老,能延长人类寿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黄酸。章鱼性平、味甘咸,入肝、脾、肾经,有补血益气、治痈疽肿毒的作用。韭菜:韭菜为辛温补阳之品,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能温补肝肾,因此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可与现今的“伟哥”媲美。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疗效。含硫化合物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金属屑甚至是针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有“洗肠草”之称。同时韭菜还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

6食物相克

韭菜:韭菜不宜与酒、菠菜、蜂蜜、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