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炸虾酱鸡块

炸虾酱鸡块

炸虾酱鸡块

工艺:清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

主料:虾酱 鸡肉 

辅料:

调料:大葱  料酒 红曲 蚝油 白砂糖  味精 胡椒粉 腐乳汁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虾酱等调料调匀成汁,将生鸡块放入腌渍2小时以上;
锅中加物油烧热,将鸡块放入炸熟,至金黄色。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虾酱:虾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适量食用对身体颇为有益。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6食物相克

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