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炸虾酱猪排

炸虾酱猪排

炸虾酱猪排

工艺:清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虾酱 猪排骨 

辅料:

调料:大葱  料酒 酱油  味精 白砂糖 芝麻酱 红曲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盆中加虾酱、酱油少许、白糖、盐、味精、料酒、红曲米水、葱姜丝、芝麻酱调匀成汁,放入猪排腌渍两小时以上。
锅中加植物油烧热,将猪排放入慢火炸熟,呈金黄色时捞出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虾酱:虾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适量食用对身体颇为有益。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