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白汁竹荪

白汁竹荪

白汁竹荪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小儿厌食调理 

主料:竹荪 香菇 竹笋 蘑菇 腰果 

辅料:

调料:料酒  味精 色拉油 淀粉 鸡蛋清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竹荪入温水浸泡30分钟,去沙洗净,修去两头,切成3厘米长的段,用刀从中间剖开,用净布沾干水分。冬菇,熟笋,蘑菇分别洗净沥干,均切成米粒丁。腰果上笼蒸酥压成泥,并加入精盐,味精,蛋清,少量熟油与三丁拌和成馅心。
竹荪平摊,拍上干淀粉,把馅心放在竹荪上,卷成圆筒形,制完后,将竹荪一只只放在涂过油的盆中,上笼蒸10分钟取出。
净锅放入鲜汤,料酒,精盐,味精,烧沸用湿淀粉勾薄芡,淋上明油,浇在竹荪卷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竹荪(干):竹荪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中医认为竹荪可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主治肺虚热咳、喉炎、痢疾、白带、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腰果: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

6食物相克

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