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蜜饯金橘

蜜饯金橘

蜜饯金橘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理气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祛痰调理 

主料:金橘 

辅料:橙皮 槟榔 

调料:白砂糖 蜂蜜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金桔洗净,去核;槟榔碾成粉;橙皮用水浸泡切细丝。
锅置火上,加水和白糖煎煮成汁,放入金桔、橙皮丝、槟榔粉,煮至金桔熟烂,放入蜂蜜,再煎煮一会儿,收汁盛晾凉即成。

3制作提示

可用鲜橙皮或鲜橘皮代替橙皮。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金橘:金橘果肉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和金橘甙的含量最丰富,这两种物质有强化毛细血管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对严寒侵袭的抗御力。经常食金橘,不但可防感冒,而且对防止血管脆性和破裂具有重要意义。对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均有疗效。由于金橘有生津利咽、理气化痰功效,故鲜金橘口含、饮汁或泡水代茶饮,有生津止渴、润利咽喉的作用。凡温病咽红肿痛、咳嗽口干烦渴、舌疮牙痛及酒后烦热口渴,宜作辅助疗用。金橘煎水服,有和胃理气、止痰止痛功效。可治胸脘痞闷或痛、呕逆不食及咳嗽痰多等症。金橘饼也有消食、开胃、化痰、理气、醒酒等作用,可用于治疗胸闷郁结、伤酒口渴、食滞胃呆及哮喘、气管炎等症。金橘皮能下气快膈、止渴解醒、辟臭等功效。对急性肝炎、胃痛、疝气、慢性气管炎、脱肛及子宫脱垂等病均有疗效。金橘根有行气、散结功效。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