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香面炒牛肉

香面炒牛肉

香面炒牛肉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特色菜 

主料:酱牛肉 

辅料:芡粉 

调料: 大葱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面条放锅内煮熟;
将煮熟的面条用油氽炸一下,待炸透后捞出沥油备用;
先将炸面切为
7厘米长的段,随用花生油起锅,将炸面翻炸至脆,倒在笊篱里沥油;
将牛肉泡油至熟,沥油后倒回锅中,加入料头,用芡汤与湿淀粉和匀打芡,放入炸面、包尾油炒匀上碟便成。

3制作提示

因为制作过程中需要炸制,所以预备花生油1000克,实耗14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酱牛肉: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酱牛肉: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