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雪梨肘棒

雪梨肘棒

雪梨肘棒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猪肘 雪花梨 

辅料:

调料:植物油 味精 白砂糖   料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肘刮洗干净,下入开水锅内氽透,捞出洗净;
雪梨去皮、核洗净,切成块泡入凉水中备用;
炒锅注油烧热,放入白糖、味精、精盐、猪肘、适量水烧开;
撇去浮沫,小火炖至肉熟烂,放入梨块再炖5分钟盛出装盘,原汁大火收浓,浇在肘棒梨块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肘:猪蹄膀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猪肘,味甘、咸,性平;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雪花梨: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6食物相克

猪肘: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雪花梨:梨与螃蟹同食伤肠胃;忌于鹅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