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双味葫芦鱼线

双味葫芦鱼线

双味葫芦鱼线

工艺:软溜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草鱼 

辅料:肥膘肉 贡菜 

调料:鸡蛋清 蒜蓉辣酱 白砂糖  姜汁 香油  味精 植物油 淀粉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鱼肉和肥肉制成细泥,加入姜汁、食盐、味精、香油、清汤50毫升,朝一个方向搅至成鱼料子。
勺内加水烧开,把一部分鱼茸装入裱花袋中,再挤入水中成鱼线,汆至嫩熟捞出,摆在盘内成葫芦形。
勺内放猪油烧至四成热,把剩余一部分鱼料子挤入油中滑熟捞出。
勺内加底油烧热,加蒜茸辣酱、醋、白糖、清汤100毫升、精盐、味精烧开,把鱼线放入锅中用湿淀粉勾芡,装在盘中的葫芦内,用贡菜扎好即可。

3制作提示

原料中猪油20克是实耗量,因有过油炸制的过程,需准备猪油6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