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蟹黄珍珠羹

蟹黄珍珠羹

蟹黄珍珠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海蟹 黑鱼 

辅料:鸡蛋清 

调料:姜汁 葱汁  大葱 黄酒  味精 胡椒粉  色拉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湖蟹蒸熟,剔出蟹肉、蟹黄分开待用。
鱼茸加入蛋清、姜(切片)、大葱(切段)、姜汁、葱汁,打成厚鱼茸状,用小汤匙的柄尖挤结成如同大珍珠状的鱼珠,放入冷水锅中,全部挤好置火上加温漾熟。
起油锅,投入姜片、葱段煸出香味,加入鱼汤、绍酒,滚起捞出葱段姜片不用,加盐、味精、胡椒粉、米醋、,勾薄芡,放入鱼珠及蟹肉,起锅盛在“大螃蟹”,状的紫砂盛器内,撒上蟹盐、葱末、胡椒粉,上席。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黑鱼:每lOOg黑鱼肉中含蛋白质18.5g,脂肪1.2g,还含有18种氨基酸,如组氨酸,3-甲基组氨酸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西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鳢鱼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风湿病患者、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