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蟹黄田鸡片

蟹黄田鸡片

蟹黄田鸡片

工艺:抓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田鸡 蟹黄 海蟹 

辅料:

调料:大葱  鸡蛋清 淀粉 植物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蟹去壳取肉;田鸡处理干净后切片;葱洗净斜切成葱榄;姜洗净切小片;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约18克。
将沸水把蟹黄浸至六成热,倾在漏勺里,滤去水分;将田鸡片用蛋白,湿淀粉8克拌匀。
烧锅放油,将田鸡片拉油至熟,倾在笊篱里,滤去油分,将锅放回炉上,放入葱榄、姜花、田鸡片、蟹黄、用芡汤30毫升、湿淀粉10克、胡椒粉调匀为芡,加上蟹肉、包尾油5克炒匀上碟便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过程,需准备植物油50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海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6食物相克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