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白灼秋葵

白灼秋葵

白灼秋葵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高脂血症调理 秋季养生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秋葵 

辅料:

调料:生抽 大蒜 芝麻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黄秋葵洗净备用

  2.大蒜剁成末

  3.拿一个小碗放入2茶匙芝麻酱用芝麻油少许化开备用

  4.准备韩国蒜蓉辣酱适量

  5.烧开水后,放入黄秋葵加入盐煮3分钟,把煮好的秋葵放入凉水里过凉

  6.在碟子里放入化开的芝麻酱、生抽、大蒜末、蒜蓉辣酱拌匀

  7.摆好盘,蘸上料汁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秋葵最好煮的软一点,这样里面的果胶才可以充分的煮出来,才有营养哦!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黄葵、毛茄,原产于非洲,20世纪初由印度引入我国。目前黄秋葵已成为人们所热追高档营养保健蔬菜,风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深受百姓青睐。   近年来,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在非洲许多国家已成为运动员食用之首选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种子可榨油,黄秋葵油是一种高档植物油,它的营养成分和香味远远超过芝麻油和花生油。

6食物相克

  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