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香辣炒花甲

香辣炒花甲

香辣炒花甲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明目调理 祛痰调理 

主料:蛤蜊 

辅料:

调料: 辣椒(干) 大蒜  料酒 

种类:  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买花甲的时候要老板装些冰水拿回家,加入适量盐一起养上几小时去沙;

  2、准备好材料;

  3、把调 料切好备用;

  4、把水烧开把花甲倒入煮至完全开口;

  5、然后用水清洗几次至没有沙;

  6、把调 料用油爆香;

  7、加入适量盐;

  8、把花甲放到辣椒中一起翻炒,并加入少量料酒去腥,数秒钟即装锅,太久会把肉质越炒越小的;

  9、装盘完成。

3制作提示

  1、关于去沙问题,最后是用买回来的时候加入盐养几小时,然后烧开水把花甲煮至张口,然后把沙清洗干净。   2、海鲜所以尽量原味好,只需加入少量盐。   3、翻炒的时候尽量时间快,不然会炒老,肉会变很小的。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花甲又称蛤蜊,软体动物,壳卵圆形,淡褐色,边缘紫色,生活在浅海底,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诸多品种。其肉质鲜美无比,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全面,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低热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   蛤肉的营养价值丰富,在每100克蛤肉中含蛋白质1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5克,以及碘、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而蛤壳中则含碳酸钙、磷酸钙、硅酸镁、碘、溴盐等。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文蛤中有一种叫蛤素的物质,有抑制肿瘤生长的抗癌效应。

6食物相克

  蛤蜊性寒,脾胃虚寒,腹泻便池者忌食;寒性胃痛腹痛者忌食;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及妇人产后忌食;受凉感冒者忌食。蛤蜊不宜与啤酒同食,否则容易诱发痛风。

  备注

  1、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2、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3、选购文蛤时,可拿起轻敲,若为“砰砰”声,则文蛤是死的;相反若为“咯咯”较清脆的声音,则文蛤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