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花蛤冬瓜汤

花蛤冬瓜汤

花蛤冬瓜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冬瓜 蛤蜊 

辅料:小葱 

调料: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花蛤用淡盐水浸泡吐净泥沙,锅里加入用滤水杯过滤的自来水

2.香葱切断,和姜片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

3.将花蛤放入锅中,继续大火煮,将煮至开口的花蛤拣出待用

4.锅里的姜片香葱捞出不用,汤汁倒入大碗静置澄清待用

5.等待汤汁澄清的时候,用挖球器将冬瓜挖球

6.重新起锅,将静置澄清的花蛤汤汁缓缓的倒入锅中,容器底部带有泥沙的汤汁不要倒入锅中

7.放入冬瓜球,并加入盐,中火煮至冬瓜球呈半透明状

8.再将花蛤肉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就可以关火,盛在汤碗中,撒一些香葱末就可以了

3制作提示

1.花蛤可以换成别的贝类,比如文蛤,黄蚬子等; 2.如果没有挖球器,可以冬瓜切成小块; 3.挖球之后会剩下不少的冬瓜,可以用来做别的菜,千万不要扔掉哦; 4.煮开口的花蛤如果带有少许泥粒,可在锅子涮几下以去掉沙粒; 5.煮花蛤的汤汁里会有一些沙粒,一定要静置20-30分钟,待沙粒沉淀之后再食用; 6.向锅里倒花蛤汤汁的时候一定要缓缓倒入,容器底部带有沙粒的那部分汤汁千万不要倒入锅中。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蛤蜊:味甘、咸,性微寒。能滋阴生津,软坚散结,利小便。用于肝肾阴虚,烦热盗汗,消渴;瘿瘤、瘰疬、痞块;水肿,小便不利。 冬瓜: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冬瓜鲤鱼煮汤可治疗慢性肾炎。

6食物相克

冬瓜+海螺:身体不适

冬瓜+鲫鱼: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冬瓜+山竹:身体不适

蛤蜊+橙: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蛤蜊+田螺:腹胀

蛤蜊+芹菜:影响维生素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