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金钩烧冬瓜

金钩烧冬瓜

金钩烧冬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利尿调理 

主料:冬瓜 

辅料:虾米 

调料: 小葱  料酒 胡椒粉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海米洗净,用温热水泡一下海米,时间也就5分钟即可,葱姜切末

2.冬瓜洗净用挖球器挖出冬瓜球,那啥我为了拍菜好看,用的球,其实切大片炒也行,另外剩的冬瓜带皮放个龙骨煲汤、或煮水,清热下火减肥。可见这冬瓜浑身上下没遭贱的地方

3.锅内放油,煸香葱末,放入海米炒出香味烹入绍酒少许

4.放入冬瓜球翻炒煸炒

5.加少许泡海米的水,盖盖,改中火1-2分钟就好

6.直至冬瓜变透明,加少许盐,因海米有一定的咸味,所以放盐的时候要少放。厨房里充满了海米冬瓜的鲜味,加入少许盐调味大火收汁即可出锅,出锅前可以撒少许香葱末,也可以不放,香菜比较抢味,适合做冬瓜汆丸子放。

3制作提示

1、将海米和冬瓜一起烧,海米可以给冬瓜鲜美的味道,而冬瓜可以带给海米清淡爽口的味道、如果愿意勾芡就勾,我是不愿意吃粘抓抓的赶脚。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1.减肥降脂 冬瓜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0.7%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控制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脂肪堆积,防止高血压,减肥有良好的功效。 2.护肾 调节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具有保护肾功能的作用。民间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冬瓜鲤鱼煮汤可治疗慢性肾炎。 3.清热化痰 有清热化痰,消肿利湿的作用。 4.防癌抗癌 防治癌症的维生素B1和抗癌功能的硒在冬瓜中含量相当丰富。另外冬瓜中的粗纤维还能刺激胃肠道蠕动,使肠道堆积的致癌物质尽快排出体外。 5.润肤美容 冬瓜籽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功效。

6食物相克

冬瓜+海螺:身体不适

冬瓜+鲫鱼: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冬瓜+山竹: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