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红豆薏米糖水

红豆薏米糖水

红豆薏米糖水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主料:赤小豆 

辅料:薏米 

调料:冰糖 常用水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餐

制作时间:<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红豆、薏米、冰糖备用

2.将薏米、红豆淘洗干净

红豆薏米糖水HF.jpg

3.将洗净的红豆和薏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10-15倍的清水,然后加入冰糖

4.盖上锅盖,大火烧上汽后转小火,压25-30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1、红豆和薏米本身很不容易熟烂,如果不是使用高压锅,用紫砂煲或者电炖锅来煲糖水,请将红豆和薏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这样可以大大缩短炖煮的时间; 2、红豆一定要煮至开花沙化才好吃,如果想增加养血的功效,可以将冰糖换成红糖; 3、加水和加糖量根据自己口味调节,喜欢浓稠的就少加水,喜欢清爽的就多加水。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餐

5营养解析

1.薏米面不仅含有高蛋白约12.8%,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其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其比例接近人体需要。 2.精加工后的薏米胚乳中,有现代人摄取不足的食物纤维,约是精大米的3倍,优良蛋白质则约为精大米的2倍多。 3.薏米中的薏米酯、亚油酸是非常重要的抗癌成分。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