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红豆糯米粥

红豆糯米粥

红豆糯米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粳米 赤小豆 

辅料:

调料:糖桂花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糯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过夜。
红豆拣去杂质,洗净泡好,放入锅中加冷水,用小火煮至豆粒开花。
糯米放入另一锅中,加入冷水2000毫升,先用旺火煮沸,然后改小火煮到米透,加入煮好的红豆继续煮至米粒开花,加白糖与糖桂花调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不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