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鱼香油菜苔

鱼香油菜苔

鱼香油菜苔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便秘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主料:红菜薹 

辅料:泡椒 

调料: 大葱 大蒜  白砂糖  酱油 味精 淀粉 香油 料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红菜苔从花尖部向下折取嫩尖、叶、茎,粗茎撕去外皮,并对剖两半,淘洗干净,滤去水分;泡辣椒去籽、去蒂,剁成末;姜、蒜切成粒;葱切葱花。
在碗中放入精盐、白糖、醋、酱油、味精、淀粉、水、料酒、香油,调成味汁。
锅置旺火,倒入菜油炒至七成热时,放入红油菜苔翻炒,待炒至断生后拨在锅的一边,锅中再放入菜油,泡辣椒末炒香,放入姜蒜末、葱花炒香,并与油菜一齐炒匀,把调好的味汁混匀后倒入,收汁后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红菜薹:紫菜薹营养丰富,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成分,多种维生素比大白菜、小白菜都高。且色泽艳丽,质地脆嫩,为佐餐之佳品。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