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北菜 > 紫菜苔炒腊肉

紫菜苔炒腊肉

紫菜苔炒腊肉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湖北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腊肉 红菜薹 

辅料:

调料:味精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紫菜苔(红菜苔)掐成4厘米长的段,以清水洗净沥干;
腊肉切成3厘米长、
3厘米厚的片;
炒锅置旺火上,下入熟猪油烧热,下姜末稍煸后,放入腊肉煸炒;
待肥肉部分炒至透明,瘦肉部分呈现粉红时起锅置盘中;
将菜苔入油锅中加精盐、味精,煸炒至断生,放入腊肉合炒入味,用手勺推匀,将锅颠簸几下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1.进入冬至后腌渍的腊肉品质上乘,如出现盐霜,可用低于腊肉盐浓度的盐水,漂洗去腊肉中所含盐分,使盐霜溶解在水中,以保持原味不变。切忌单用清水漂洗;2.菜苔以武昌洪山所产肥壮鲜嫩的为好;3.炒菜苔要急火、红锅、快速翻炒,稍加点醋可使菜苔脆嫩,腊肉鲜嫩。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红菜薹:紫菜薹营养丰富,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成分,多种维生素比大白菜、小白菜都高。且色泽艳丽,质地脆嫩,为佐餐之佳品。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