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乌鸡白凤汤

乌鸡白凤汤

乌鸡白凤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产后恢复调理 月经不调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乌骨鸡 

辅料:凤尾菇 

调料:黄酒 大葱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鸡宰杀后控净血。器皿内加清水高火6分钟,加入2克拿出,浸久鸡,待鸡毛湿透出即提起,煺尽毛、嘴尖、脚上硬皮,剁去爪尖,剪去肛门,开膛取出内脏,用清水冲洗干净。
清水器皿内加姜片高火6分钟煮沸,放入鸡,加上黄酒、葱末、姜片,低火30分钟焖煮至酥软,推入白凤尾菇,加盐和味精调味,再高火煮3分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乌骨鸡: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人称“黑了心的宝贝”。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年人、少年儿童、妇女,特别是产妇食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凤尾菇:凤尾菇肉质肥厚、营养丰富,含粗蛋白、碳水化合物、纤维、流胺素、核黄素、菸酸、钙、铁、钾、钠、磷。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目前国内栽培的平菇、双孢蘑菇、香菇和草菇都高,而且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全都具备,其含量占所有氨基酸总量的35%以上。所以经常食用凤尾菇,可以增强人体健康。另据最近研究证实,凤尾菇含有的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具有诱发干扰素的合成,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凤尾菇含脂肪、淀粉很少,是糖尿病人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人们称为“健康食品”、“安全食品”。

6食物相克

乌骨鸡:乌骨鸡不宜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葱、蒜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