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鲜椒蒸羊排

鲜椒蒸羊排

鲜椒蒸羊排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羊排 

辅料:

调料: 胡椒粉 味精 辣椒酱 白砂糖 辣椒油 卤汁 大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羊肉洗净剁成块,下入锅内添清水烧开;
羊肉捞出洗净,放入卤水锅内卤熟透;
鲜辣椒去蒂、籽洗净,剁成碎粒,加入姜末、精盐、味精、辣椒酱、白糖、胡椒粉拌匀;
将卤好的羊排捞出装盘,撒上拌入味的鲜椒粒,淋上红油,上锅蒸8分钟;
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羊排: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辣椒(红、尖、干):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羊排: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