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西菜 > 挂霜枣泥卷

挂霜枣泥卷

挂霜枣泥卷

工艺:挂霜

口味:甜味

菜系:山西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 

辅料:猪油(板油) 鸡蛋清 小麦面粉 

调料:白砂糖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枣洗净,去核,蒸烂,加香油、白糖制成枣泥;
板油切成长6厘米、宽2厘米、厚
33厘米的薄片;
每片板油放上一份枣泥为馅心,顺长卷成枣泥卷;
面粉放碗中加开水把面搅烫好,冷却后放入蛋清,加淀粉搅成糊状;
炒锅上火加入猪油,烧四成热时,把枣泥逐个沾上面糊下油锅炸定形,捞出去掉毛刺;
二次下四成热油锅,炸至内透外焦呈微黄色捞出;
原锅倒入油加白糖、水小火熬化,锅内先起糖沫;
待糖熬至由沫子变成透明的大泡时(黄豆粒大的泡),把原料下锅颠翻均匀,使糖汁都挂在主料上时离火;
轻翻两次出勺装盘(平盘)呈丘形,撒上白糖;
其余的白糖加食红
1克成粉色糖围撤在枣泥卷四周即可。

3制作提示

1.此菜选用山西著名的稷山红枣,用挂霜的方法制成甜菜,枣泥的加工方法是:取红枣(1000克)洗净,破开去枣核,入笼蒸烂,过箩去皮留泥,加香油750克上锅炒热加白糖(225克)炒沸,再加入面粉(100克)炒熟即可,随用随取。2.挂霜是一种难度较大的烹调方法,熬糖用小火顺一方向搅动,注意锅内变化,够火候立即下入主料翻动挂均匀,随着翻炒糖汁挂在主料上,瞬间应变成雪白霜状,糖由液体变成固体。这时翻勺要轻,防止脱落;3.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