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素斋菜 > 素鸡豆花

素鸡豆花

素鸡豆花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素斋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主料:鸡蛋清 豆腐 

辅料:素鸡 小麦面粉 黄豆粉 

调料: 味精 胡椒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嫩豆腐过筛,吊干水气;
素鸡肉切成米状;
吊干水气的豆腐与蛋清、面粉、水豆粉、盐、胡椒、味精及素鸡肉入沸水锅中快速推转;
待凝聚成块,舀进素清汤500毫升碗内即成。

3制作提示

鸡豆花下锅,沸水不可翻滚,快速推转,瞬间成菜。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素鸡:素鸡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黄豆粉:大豆粉含有丰富营养元素,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血管硬化、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治抗缺铁性贫血、降糖、降脂的功效。

6食物相克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豆腐(南):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