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突尼斯式薄荷蛋白汤

突尼斯式薄荷蛋白汤

突尼斯式薄荷蛋白汤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主料:大蒜 玉米面 鸡蛋清 

辅料:薄荷 

调料:黄油 辣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薄荷切碎成末待用;
用黄油炒蒜末,炒黄后放薄荷叶末加入牛肉汤3000克、盐、红辣粉调剂口味;
用玉米粉调刘浓度,微沸;
将蛋白拍成泡沫体放在汤盘内浇滚沸热汤,迅速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大蒜:大蒜被誉为“广谱抗菌素”,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防癌抗癌、抑制癌肿、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延缓衰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玉米面(白):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之功效;玉米面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大蒜:大蒜忌与蜂蜜同食。玉米面(白):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不宜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