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浙江菜 > 细沙羊尾

细沙羊尾

细沙羊尾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甜味

菜系:浙江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红豆沙 猪油 

辅料:糯米粉 玫瑰花 鸡蛋清 

调料:白砂糖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板油剥去膜,批成长方形的薄片共20片,摊平;
将细红豆沙捏成20粒丸子;
将豆沙丸子分别放在板油片上包卷好,滚沾上干糯米粉,用手捏紧成“羊尾馅”;
取洁净汤盆1只,擦干水迹,放入鸡蛋清,甩打成蛋泡,加入干淀粉,拌成蛋泡糊;
炒锅置旺火上,加入熟猪油,二至三成热时,移至微火上;
再把羊尾馅心逐个滚包上蛋泡糊,放入油锅,改用中火,翻炸至外层结壳,呈淡黄色时捞起装盘;
撒上绵白糖和捻细的玫瑰花瓣即成。

3制作提示

1.制馅的细沙要用精制的细豆沙,即将赤豆煮至酥烂,挤成豆汁,滗去水,加入猪油、白糖制成。包馅要捏紧,以防松散,影响成形;2.蛋清要新鲜,打蛋泡不能掺有蛋黄,器皿不能有水,否则不易打发。蛋泡打发后不宜久放,加淀粉要适量,厚薄适宜;3.炸用油要白净,也可用高级烹调油或色拉油。入锅炸时用温油,出时油温可略高,以防炸焦老或“胀油”;4.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1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