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牛肉酱的做法 吃火锅搭配它很完美

  牛肉酱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调味料,其实它也有很多的口味,不同的口味里面添加的食材也不一样,很多人喜欢在里面加辣椒做成香辣牛肉酱。朋友们想知道牛肉酱的制作方法牛肉酱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香辣牛肉酱的做法

  香辣牛肉酱其实里面也并没有添加很多食材,但是多一味辣椒味道就会很不一样,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西红柿、牛肉、青椒、辣椒面、花椒,小尖椒、小葱、蒜、生姜、豆瓣酱(也可以不用)、料酒、王守义十三香、盐、鸡精。

  准备工作

  1、牛肉的量看法人喜好,喜欢肉食多的可以多准备些,然后将其切成小碎粒。但注意要是瘦肉好,肥的不好切。

  2、将葱、姜、蒜以及青椒、西红柿都切碎,能剁碎更好。注意青椒和葱可以放在一起,姜和蒜放在一起。备用。

  做法

  1、开火、将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小尖椒和花椒炸出香味,之后将花椒和小尖椒捞出。倒入牛肉翻炒,当肉的颜色都变了以后放入姜和蒜、王守义十三香翻炒,加料酒适量。翻炒之后将肉盛出来(如果有油的话可以将油剩在锅里)。

  2、再加入少量的油,油热后将青椒、辣椒面和小葱倒入锅中翻炒,加入西红柿、豆瓣酱,用筷子搅动。待西红柿的汁儿都出来后,将牛肉倒入。用筷子将其搅匀。加入适量的盐、鸡精即可出锅。

  注意,不爱吃辣的食友们可以减少其中辣椒的量。

  做法二

  原料

  牛肉、香菇、葱、姜、郫县豆瓣酱、黄豆酱、酱油、料酒、盐、胡椒粉。

  做法

  1、牛肉和香菇都切成小粒;葱姜切末。

  2、牛肉粒用料酒、酱油和胡椒粉腌制入味儿。

  3、锅里多放些油(100ML),五成热时下葱姜末、牛肉末翻炒至肉末变色。

  4、放入香菇继续翻炒。

  5、加入郫县豆瓣酱(提前剁碎)和黄豆酱(二者比例3:1),小火熬一会儿,至周边起泡泡,加少许糖调味。

  6、完成即可食用。

  做法三

  用料

  牛肉干,黄酱,鲜姜,芝麻,花生碎,辣椒碎,麻椒碎,盐,味精,糖,料酒,香油,米醋。

  做法

  1、锅烧干,小火将麻椒/花椒炒出香味,用料理机/擀面杖弄碎,待用。

  2、牛肉切成1cm见方的牛肉粒,锅中稍微多放一点油,炒熟。

  3、鲜姜去皮,切碎成姜末,待牛肉炒熟后,放入锅中与牛肉一起煸炒片刻,盛出待用。

  4、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去花生米皮。

  5、起锅倒油待2成热时,放入花生米炸制微黄,捞出晾凉,用料理机/擀面杖弄成花生碎,待用。

  6、炸制辣椒碎,小火且不停搅动,辣椒油红红的,且没有生辣椒味道时,放入干黄酱,充分搅拌。

  7、依次加入麻椒/花椒、料酒(没过干黄酱,我用了快1瓶王致和料酒)盐、味精、白糖、牛肉,不停搅拌。

  8、待煮沸后,放入1少米醋及少许香油。煮吧,煮到你觉得粘稠度合适。

  9、快起锅前,放入熟芝麻即可。

  小诀窍

  1、花生和芝麻在快好的时候放也可以。

牛肉酱的做法 牛肉酱的制作方法 香辣牛肉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