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御寒护肤在于这两款养生汤(2)

  做法

  对于以上需要的主材料及配料要经过科学的配比,另外对于熬煮的时间也是有一定的科学性。红枣去核,羊肉切大块,川烫(川烫时可加少许酒和姜),锅中注入8分满水,放入陈皮,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二、花椒杞子煲鸡脚

  花椒的药用价值

  多数鱼类及海鲜类食物自身使有腥味,在使用之前可用花椒做相应的去腥,但它除了这个功能之外,它可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一般人群均能食用,孕妇、阴虚火旺者忌食。

  杞子的药用价值

  多种滋补品是日常常见的,即使单独的泡水喝也是可以的,更何况是与多数材料配合做成汤类。杞子也就是日常较常见的滋补品枸杞子,它的药用价值对人体的影响深远。它对免疫功能、降血糖、抗脂肪肝、抗肿瘤等都有相应的作用。

  鸡脚

  人的面部肌肤会随着的年龄的增长而衰老,衰老的根本原因是胶原蛋白的流失,而给人体补充胶原蛋白佳的食物是鸡脚。多食用它不但可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对御寒也有相当不错的功效。

  材料

  在材料的配比上有一定的讲究,在称量时,好精准些,这样才能发挥大的滋补御寒作用。花椒适量、瘦肉8两、枸杞6钱、香菇8朵、鸡脚1斤、姜3片。这些工作做好后,接下来就可以进入烧制环节。

  做法

  该类汤的做法比较的复杂,但仔细阅读其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首先香菇泡软,放少许花椒,鱼肚用水浸泡1天1夜,然后在水中加少许的葱,姜和酒滚开后方入煮10分钟,在捞起用清水浸1-2小时,切大块之后就可以煲汤了。瘦肉切大块和鸡脚一起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结语:以上的两种类型的汤类,对于驱寒及面部养颜有很好的效果,每天简单的做其中的一款可对身体起到滋补的作用。另外手脚冰冷的人群也可食用该汤,对自身也有很好保暖作用。所以,冬季滋补身体是很重的。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食谱 美容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