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人熬制冰糖雪梨驱寒更养身

  今年冬季,可谓是是数年来寒冷的一个寒冬,各地陆续降温下雪,冰冻三尺更是非一日之寒。很多居家妇女都会在这个时候,为家人孩子炖上一锅冰糖雪梨,既能驱寒暖身,又能治疾防病。可是,冰糖雪梨虽是一道简单的甜品药膳,但很多人却不懂到底该怎么熬制冰糖雪梨,以及冰糖雪梨到底有哪些功效。

  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正确熬制冰糖雪梨的方法,以及冰糖雪梨到底有哪些功效。

  巧做冰糖雪梨

  方法一

  首先将雪梨清洗干净,切成大小适合的块,切记梨不能削皮,因为梨皮有祛痰止咳、清热降火的功效。然后将梨块和适量的冰糖块放入锅中,倒入漫过雪梨的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30分钟。在此,特别指出的是,在冬季熬制冰糖雪梨的时候,应该适量加入少许的枸杞和红枣,这样能让熬制的冰糖雪梨口感更好,功效更全。

  方法二

  将雪梨洗净削皮,从梨肚子上剥开分成两份,然后用小勺掏去梨核,注意要保留梨肉的完整性,不能有裂口裂缝的地方。然后将冰糖装入被掏空的梨肉中。

  将放好冰糖的两分梨合成一份完整的梨,然后装在干净的碟子中,放进蒸锅中,蒸焖30分钟。待即将蒸好的时候,撒上少许蜂蜜,这样既能保证蒸冰糖雪梨的口感,又能更好的发挥好蜂蜜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功效

  雪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族、苹果酸、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元素。能够起到有效的治愈肺热咳嗽、生痰上火等症状。

  冰糖则是受很多老人衷爱的止咳祛痰利器。

  治疗咳嗽

  因此,冰糖雪梨基础的功效就是治疗咳嗽。常吃冰糖雪梨的人,能够有效的治愈百日咳、慢性咽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

  冰糖雪梨能够有效的起到润肺去咳、滋阴养肺等作用。

  祛痰护嗓

  做为歌手、播音员等职业的人们来说,时常吃一些冰糖雪梨还能起到保护嗓子的作用。因为冰糖雪梨是属性偏寒、口感清甜的食物,能顾有效的起到缓解喉咙干、痒、噪等情况,起到保护嗓子的作用。

  冰糖雪梨能顾起到保护喉咙管壁的作用,对于化痰、祛痰有着明显的疗效,所以对于肺热痰多等情况也能起到很好的治愈作用。

冰糖雪梨的做法 冰糖雪梨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