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煎包 带你品尝不一样的生煎包

  上海生煎包,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上海的名小吃。虽然都是生煎包,但上海生煎包比较有上海地方特色,所以爱吃的人不在少数。想知道上海生煎包的做法以及生煎包的做法和配方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上海生煎包在口味上虽有区别,但是做法还是比较相似的,下面就给你们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

  酵母,糖,面粉,骨头汤,肉馅,葱末,盐,糖,酱油,香油。

  做法

  1.温水放酵母,糖,静置10分钟至起泡,然后揉面,和好的面放半小时。

  2.生煎的馅儿要拌骨头汤才香,肉馅儿里放姜末,葱末,盐,糖,酱油,香油,后放骨头汤,使劲搅。

  3.包包子,就是捏在一起就好。

  4.煎包子,平底锅放油少许,下包子,煎一小会儿,放水煮,盖锅盖,把水煮干,听见滋滋的声音就是好了,翻开看底面金黄。

  5.好了,吃的时候沾豆瓣酱,这个是必须的。

  方法二

  材料

  牛肉馅250克,葱花适量,沙茶酱100克,蛋清一个,生姜,花椒,料酒水200克,老抽,生抽,白糖,香油,面粉水:面:水=1:15,富强粉300克,酵母4克,白糖20克,盐1小勺,清水150克,葱花,黑芝麻。

  做法

  1.富强粉中加入盐,和白糖搅拌均匀。

  2.酵母用30度以下的水浸泡5分钟,激发活性。30度的水就是手放在水里不感觉到烫就差不多了。

  3.用酵母水和面,再把余下的和面水一起倒入面盆中,边到边搅拌成图中的样子。

  4.揉成面团,放在温暖出发酵至2倍大。时间约40分钟。

  5.把发酵好的面团揪好剂子,擀成皮。我分成每个剂子35克,也可以再小一些。

  6.把所有面皮包成包子,静置45分钟备用。

  7.用煎锅或者平底炒锅都可以,刷上底油。

  8.把包子码在锅中,之间留适量的空隙。

  9.小火盖盖子,慢慢煎出包子脆脆的底。

上海生煎包 上海生煎包的做法 生煎包的做法和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