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肉怎么做好吃 这些家常做法赶快学起来

  兔肉是不少人都爱吃的,不管是红烧还是爆炒,兔肉都有一种独特的香味。不过多数情况下,好像大家都是在饭店里面吃兔子肉比较多一些,自己家里很少做。其实兔肉的做法很简单,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兔子肉怎么做好吃

  杂蔬兔肉

  这是一道比较适合家庭经常食用的兔子肉美食,因为在兔肉里面还加入了不少的蔬菜,达到了营养均衡的效果,家里有老人小孩也都可以吃。

  材料

  香菇适量,洋葱少许,冬笋少许,调料食盐3克,冰糖5粒,姜3块,八角1个,干辣椒6个,生抽5克,老抽10克,小葱2根,青蒜1根,十三香适量,黄酒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上述的所有材料,香菇推荐大家一定要放,非常的鲜美。如果不爱吃香菇,也可以替换成其他的蔬菜,按照喜好来就可以了。

  2.温水下兔肉块煮至水开,把兔肉盛出用凉水冲洗干净备用。

  3.锅内下油,兔肉含油量不高,可以多放一点油。把香葱,姜块丢下去爆香。

  4.再把兔肉倒入炒香,倒入黄油烹制片刻。

  5.倒入凉水,水量刚没过兔肉块,放入十三香,干辣椒,八角,盐,生抽,老抽,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

  6.烧至汁剩下两成的时侯,投入青蒜白翻炒一分钟。熄火,把青蒜叶投入用余温烧热即可起锅装盘。

  营养功效

  兔子肉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这是一种很珍贵的营养元素,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更加健康,能够达到健脑益智的效果。

  红烧兔肉

  材料

  兔肉适量,调料色拉油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啤酒1罐。

兔子肉怎么做好吃 兔肉怎么吃 红烧兔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